福州新闻网
  
  
  

“戏精”如何诞生?研究称演员易有人格障碍

2018-02-13 15:58:33  来源:新华网
  

  戏精如何诞生?演员易人格障碍 人格障碍成就演员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演员易有人格障碍,多表现为爱慕虚荣、自恋或夸张。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以214名演员为研究对象,将他们的性格特征与由非演艺人员构成的对照组作比较,得出上述结论。研究领头人、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家阿德里安·弗纳姆说:“与非演艺人员相比,演员无论男女,在反社会、自恋、夸张、边缘性人格障碍和强迫性神经官能症等评分中得分明显较高。”他指出,这些性格特征契合人们对演员的固有成见,包括寻求关注、任性、自恋以及行为不稳定。

  研究同时指出,上述部分性格特征对于演员职业可谓“财富”。例如,自恋让演员有信心赢得观众,而强迫性神经官能症则有助于他们背熟台词。

  研究相关论文刊载于美国《大众传媒文化心理学》杂志。

  (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