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SM广场空中走廊现“情绪弹幕” 市民:好神奇

2018-02-11 11:01:5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SM广场空中走廊现“情绪弹幕” 市民:好神奇

弹幕传递美好祝福。

  厦门网讯 (文/图 厦门日报 记者 黄雪燕)近日,记者搜街发现,SM城市广场空中走廊面向仙岳路方向的一侧,走廊外墙出现“弹幕”,上下两行黄色的字体滚动出现,内容丰富,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据悉,空中走廊“弹幕”分两期进行,截至3月8日。

  “哇,好神奇,我要拍下来发到朋友圈。”一位年轻的女孩举着手机录着小视频,顺着她的目光,记者看到,在SM城市广场空中走廊面向仙岳路方向的一侧,走廊外墙出现了“弹幕”。高约5.5米,长约45米的走廊弹幕墙上,在夜色的衬托下,滚动着的上下两行黄色字体,或长或短的词语,承载着的都是大家的心愿。有“爱上一座城,厦门莫属”对厦门的表白;有“全家人身体健康,事事顺利”对家人的祝福等。寒风中很多市民驻足观看,忙着拍照发朋友圈。“我在这边看了三个晚上,每个晚上出现的字都不一样。”李奶奶激动地说,上周五晚,她拍下一条“弹幕”,“喜欢你,我不后悔”,发到朋友圈中,立即引来一大群好友的点赞。

  “在一座空中走廊,你能看到各种各样的心声,而且是在过年前播放,这种形式很新奇。”市民谷小姐说,她这几天经过都会停下来观看,看着一条条“弹幕”在眼前刷过,看到对过去的回忆,对现在的肯定,以及对未来的期待,每天都有惊喜,她认为这种“弹幕”的形式互动性特别强。

  “挺有意义的,在空中走廊外墙播放着大家的心愿。”郝女士说,心愿也能这样展示出来,第一次看到时,她觉得很惊喜。

  “我比较好奇怎么发弹幕。”陈小姐告诉记者,看到这种表达心声的“弹幕”,她也很想发一条,但却不知如何参与。“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弹幕’这个形式能一直延续下去,留出这么一块地方,让大家表达心声。”

  【链接】

  弹幕将延续吗?

  “这种‘情绪弹幕’,是我们携手新媒体装置团体SeeekLab设置的,弹幕时间从下午5点持续到晚上10点。”SM城市广场企划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空中走廊“弹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月20日到2月3日,第二阶段从2月5日到3月8日,市民关注SM城市广场相关微信公众号留下“弹幕”内容,后台会进行一定的筛选,大部分“弹幕”内容都会被显示出来。

  空中走廊“弹幕”一出现,立即引发了市民的热情参与,数据显示,自活动开展以来,平均每天互动人次将近800次。空中走廊“弹幕”是否会延续下去?工作人员表示将会认真考虑。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