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脱欧过渡期谈判困难重重 英:请假装我们还在欧盟

2018-02-11 09:5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2019年英国“脱欧”之后,将会有近2年的过渡期,这段时间中英国与其他国家的往来也成为了英国正在研究的问题。近日,英政府编制的“技术备忘录”显示,英国呼吁全世界,在此期间“请假装我们还留在欧盟”。

  此外,欧盟与英国本周在布鲁塞尔启动关于“脱欧过渡期”的谈判,在3天的谈判之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警告称,由于英国的谈判人员反对一些关键要求,无法保证有关过渡期的协议能够达成。

  欧盟日前同意在英国明年脱离欧盟后,给予英国21个月过渡期,英国在过渡期保有欧盟会员国“现状”,但是没有投票权。过渡期从英国2019年3月29日脱离欧盟的那一天起,直到2020年12月31日。

  而根据英国政府8日公布的“技术备忘录”,英国呼吁非欧盟国家在过渡期对待英国,应该宛如英国依旧受到欧盟700多项条约协议保护一般,从渔权到信息分享等领域,仍遵照欧盟国家与非欧盟国家来往的准则。

  一名欧盟官员表示:“一言以敝之,他们想要告诉全世界,英国脱欧其实并不意味着英国脱欧。”

  《金融时报》称,英国正式脱欧后,由欧盟代表与第三国签订的协议也会失效,英国必须重新协商至少759项条约,涵盖贸易、渔权、交通、农业等多个领域。但这份“技术备忘录”指出,英国希望欧盟与100多个第三国签订的协议在过渡期能够持续生效;换句话说,英国在过渡期仍享有这些协议规定的权利与义务。

  根据英国政府计划,在过渡期间,协议中提到的“欧盟”或“欧盟会员国”,第三国应该要视为仍涵盖英国。

  然而,巴尼尔此前已经警告,不能保证英国在脱离欧盟后,仍能享有这些协议带来的好处。他表示:“我们在全世界的伙伴们,对于这件事情会有自己的看法。”

  而在就“脱欧过渡期”的谈判进行了数天之后,巴尼尔称,英国的谈判人员对欧盟的一些关键要求表示反对,这其中包括双方就欧盟公民权利的冲突,以及英方拒绝允许布鲁塞尔在认为英国违反承诺的情况下,切断市场准入。巴尼尔称,他对这些反对意见感到“惊讶”。他表示,过渡期协议并无能够达成的保证。

  对此,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则称,欧盟委员会要求法律保护自己,但却不接受英方对“合理保障”的要求。他还警告称,双方可能“看不到最终目标”,即英国和欧盟仍然是“最亲密的朋友和盟友”。

  此前,英国和欧盟还就欧盟方面的一份草案产生分歧。欧盟7日公布的一份草案提出,如果英国在“脱欧过渡期”不守规矩,做出有损欧盟利益的举动,欧盟将动用制裁机制而非诉诸法律,剥夺英国在欧盟单一市场内享有的权利,惩罚措施可能包括重征关税。

  戴维斯抨击这份文件“非常失礼”,并表示这份草拟文件根本“称不上是一份法律文件,而是一份政治文件”,非常不明智,且有损双方互信。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