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国组阁谈判:迫于党内压力 舒尔茨放弃外长职位

2018-02-10 11:3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综合报道,此前宣布辞去德国社会民主党党魁职务,以寻求出任外长的马丁·舒尔茨9日表示,将放弃这一职位,希望能够结束社民党内的有关人事纷争。

德国组阁谈判:迫于党内压力 舒尔茨放弃外长职位

  资料图:马丁·舒尔茨。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舒尔茨的这一决定被认为是迫于党内压力而做出的。舒尔茨在声明中称,个人的目标应让位于党的利益。新近达成的联盟党与社民党组阁协议,目前仍需等待3月4日社民党的一场投票。

  这一人事安排在社民党基层,尤其是在规模最大的北威州党组织引起极大不满。在与联盟党进行大联合政府组阁谈判前,舒尔茨曾表示不会进入内阁。

  眼见党内投赞成票并非大势所趋,舒尔茨并不希望继续惹怒其反对者。他表示:“围绕我个人的讨论有损于投票的成功。因此我宣布拒绝进入政府”。

  在舒尔茨的带领下,社民党在去年9月的选举中遭遇惨败。社民党前任党首、德国外交部长加布里埃尔8日批评称:“很遗憾看到社民党内部人们对彼此的不尊重,以及言行不一。”

  社民党与联盟党的联合组阁谈判本周结束。社民党在内阁人事分配上,得到包括外交部、财政部在内的6个部长位置。舒尔茨同时宣布将辞去党主席一职,让位于更年轻的社民党联邦议院党团主席纳勒斯(Andrea Nahles)。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