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项目攻坚2018"开门红 泉州一季度227个重点项目开竣工

2018-02-10 10:42:27  来源:泉州晚报
  

  7日至9日,我市各地同时举行“项目攻坚2018”第一季度集中开竣工活动,全市集中开竣工项目227个,总投资64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66个,竣工项目61个,涵盖交通、工业、能源、教育、旅游、基础设施、城建环保和社会民生等领域。

  开工项目 矽品集成电路建成国际先进封装测试基地

  166个新开工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38个,产业项目109个,社会民生19个,总投资539亿元。

  其中,总投资50亿元的晋江矽品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是晋江打造集成电路千亿产业集群的重点项目,主要开展存储芯片和逻辑芯片封测业务,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集成电路及相关产品封装测试基地。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完善我市集成电路产业链,可年产晶圆凸块90万枚、覆晶封装32400万颗、焊线封装202800万颗、IC测试4000万颗。

  总投资30亿元的安溪天电光电二期建设项目,将建设LED封装应用生产线,提高LED封装应用生产能力。总投资10亿元的中国物流泉州综合物流园区项目,用地392亩,将建设公铁联运物流集散、仓储、信息平台,完善物流金融体系。

  将作为第2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主场馆的晋江第二体育中心,总投资23.7亿元,建设体育馆、游泳馆、训练馆、运动员生活区及室外篮球场等配套设施,完善片区体育基础设施。此外,晋江足球公园、泉港北大培文学校、晋江青少年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科研项目等一批补短板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改善市民就学就医条件。

  竣工项目 华创园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打造新平台

  61个竣工投产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14个,产业项目42个,社会民生5个,总投资105亿元。

  其中,由华侨大学和丰泽区政府联合共建的丰泽华创园,占地面积约19亩,建筑面积约47500平方米。建成后的华创园,将整合华侨大学优势科技创新资源、智力资源、海外华侨资源,建设成为具备完善的教育研发、创业孵化、科技服务、居住及相关配套等综合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也将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一个新平台。

  此外,洛江大荣机械实业(泉州)有限公司二期扩建、泉港晶海轻化6万吨生产线项目、惠安华尔嘉机械项目、泉州开发区长龙模具生产项目等10多个产业项目竣工投产,将新增产值25亿元;鲤城区百脑汇、石狮卡宾(狮子湾)现代服饰物流园等一批服务业项目竣工投用,将新增销售面积200多万平方米。

  (记者 颜雅婷 通讯员 肖瑞波)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