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手机一扫免登机牌过安检 厦门启用二维码登机牌

2018-02-10 10:26:03  来源:厦门日报
  

手机一扫免登机牌过安检 厦门启用二维码登机牌

  厦门机场旅客通关将一“码”平川。(厦门机场提供)

  没有托运行李、想打印登机牌,可是值机柜台大排长龙……这样的不便,已经有了解决方案:昨日,厦门机场介绍,其已全面启用二维码电子登机牌过检服务,旅客通过手机App+身份证件,就可以直接办理安检、登机。

  值得期待的是,后续随着系统升级,相关服务还将延伸到“刷脸过关”等服务,实现全自助乘机服务。厦门机场介绍,未来,旅客在值机、安检及登机口各环节中,将可使用“刷脸”的验证方式,取代人工,“通过人脸图像与旅客身份信息对比,不仅能够提高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也能提高人、票、证‘三合一’的准确率。”机场相关负责人说。

  方便哪些旅客?

  乘坐厦门机场始发的国内出港航班旅客

  经过近两个月的设备安装、调试,厦门机场昨日介绍,依托中国航信提出的“航信通”通关方案:乘坐厦门机场始发的国内出港航班旅客,可通过中国航信航旅纵横App、各航空公司网上值机等渠道(需支持生成电子登机牌)提前办理值机手续并获取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到达机场后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及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即可直接办理安检和打印登机牌手续。

  有哪些注意事项?

  二维码的使用有截止时间

  具体操作流程可谓一“码”平川:通过相关App获取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后,旅客到厦门机场任意安检通道,向工作人员出示手机二维码、身份证件,随后,工作人员将扫描该二维码、打印热敏纸登机凭证。不过,旅客要保存好这张热敏纸登机凭证,在后面的登机流程中还要用到它。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二维码的使用有截止时间:如果旅客在安检口时,距离航班计划起飞时间不足45分钟,那么,二维码就不能使用了。所以,这个方案并不适用“掐点到机场”的旅客。

  (厦门日报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边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