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江陵举行首演

2018-02-09 15:0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 综合消息:朝鲜官方媒体9日消息称,朝鲜艺术团于当地时间8日晚间在韩国江陵举行首场艺术演出,拉开祝贺演出的序幕。

  据朝韩媒体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共同民主党代表、江原道知事等人士观看了演出,朝鲜文化省局长权赫奉和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等朝鲜艺术团主要成员一同观看演出。另有众多观众从韩国各地前来观看朝鲜艺术团的祝贺演出,表演场所座无虚席。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江陵举行首演

  2月8日,朝鲜冬奥代表团在韩国江陵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现场进行演奏的女子乐队吸引了大批媒体的关注。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朝中社消息介绍说,当天的演出以序曲《喜相逢》(又译《见到你很高兴》)《雪花飘飘》开场,轻音乐《我们平壤最美好》、弦乐合奏和女声重唱《启明星》等节目陆续登台,终曲为《我们的愿望是统一》《再见》。艺术团还带来了根据世界古典音乐改编的管弦乐演奏,演出博得了观众的热烈共鸣。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本月5日,由权赫奉和玄松月率领的朝鲜艺术团乘“万景峰-92”号轮船从朝鲜元山港出发,于6日下午抵达韩国墨湖港,为平昌冬奥会进行祝贺演出。按照韩朝双方商定,朝鲜艺术团还将于11日在首尔演出。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