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熊猫"星语""星愿"安家泉州 熊猫家园11日开馆

2018-02-09 09:19:34  来源:泉州网
  

  这些年泉州的动物趣事

  在泉州的多家动物园里,住着许多动物明星,东北虎、非洲狮、梅花鹿、长颈鹿、山魈、金钱豹、棕熊、小浣熊、小熊猫、河马……这些动物明星给市民和游客们带来了许多欢乐,在它们身上也发生过不少趣事哦。

  狮虎相恋:在2013年1月,泉州市游乐园动物世界传出喜讯,关在一起的雄性非洲狮与雌性东北虎“相恋”了,还过起了夫妻生活,大家都盼着它们能生出珍稀的“狮虎兽”宝宝。可惜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它们的“恋爱结晶”却没有下文。

  “神兽”入泉:2013年1月,网红神兽“草泥马”,也就是羊驼来到泉州的动物园安家,一起来的还有黄金蟒,它们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一睹风采。在泉安家的第二年,喜讯传来——羊驼夫妇产下了一只超萌的小羊驼。

  动物征婚:2013年年底,泉州一家动物园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征婚信息,为园里的单身动物求“脱光”,并附上它们的“靓照”。这批“大龄青年”包括骆驼、蛮羊、鸵鸟、驴等十多种动物。

  白虎安家:2014年3月,一公一母两只白老虎在泉州安家。据悉,白皮肤、灰条纹、蓝眼睛、粉鼻子的白虎是孟加拉虎的白色变种,原产于孟加拉国、缅甸、印度和中国云南等地。

  黑熊越狱:2016年10月底,东湖公园动物园里的一头黑熊翻出3米高的围墙,到居民家中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熊出没”,把动物园隔壁的这家人吓得够呛。事后动物园工作人员赶到,施射麻醉枪放倒黑熊,再将其抬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