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酒店被曝高大脏 马桶刷刷杯子浴巾“一物多用”

2018-02-08 12:49:18  来源:新华网
  

  韩国“TV朝鲜”电视台4日播出对首尔市内3家五星级酒店的暗访,结果让人惊愕:刷过马桶的刷子直接刷饮水杯,浴巾“一物多用”、擦完地板擦马桶……

  韩国《朝鲜日版》7日说,酒店方与其斥巨资追求“高大上”,不如从卫生抓起,提供匹配一流称号的服务质量。

  【一“刷”到底】

  “TV朝鲜”电视台“CSI:消费者探查队”节目近日调查首都首尔市内3家五星级酒店的客房清扫状况。三家酒店每晚住宿费在20万至30万韩元(约合1155元至1700元人民币),称得上首尔一流酒店。

  节目组用隐藏摄像机记录保洁员打扫客房的情形。在A酒店,一名保洁员先将马桶刷伸进马桶沾湿,把马桶内外刷上一遍,然后给马桶刷前端的海绵倒洗洁精,刷起客房里的水杯。刷完水杯后,这名保洁员用同一把马桶刷清洗浴盆。整个清扫过程中,马桶刷一次没洗过,从头用到尾。

  结束清扫后,节目组工作人员检测客房内沙发的干净程度,结果显示沙发上的细菌数超出安全值15倍。

  B酒店和C酒店的情况基本如此。B酒店保洁员用浴巾擦洗脸池、浴盆、地板甚至马桶内侧,C酒店保洁员简单敲几下枕头,不换枕套就结束清扫。这两家酒店的保洁员同样用马桶刷刷杯子。

  【多年传统?】

  《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各家酒店有自己的清洁手册,会向保洁员发放不同颜色的手套,以便在整理床铺、清洁水杯、打扫卫生间时分开使用。百洁布和海绵擦也根据用途加以区分。

  一名曾在一流酒店工作过的女子告诉节目组,如果一天打扫8至12间客房,每月可以拿到170万韩元(9800元人民币)基本工资。保洁员为了多赚钱,会多打扫4到5间。如果按手册要求,清扫一间客房需要一小时,而要想在相同时间里多打扫,每间客房必须在45分钟内结束清理。

  “虽然良心上受苛责,但为了赶时间,只能不按要求办事。”一名酒店保洁员说。

  一些酒店从业人员解释,最近酒店激增、保洁员不足,导致清扫质量下降。但一名原酒店员工反映,“10年前就在用马桶刷刷水杯了,这种情况很早就有”。

  【谁来负责?】

  “一流酒店的卫生都这样,那哪儿也住不了了。”5日入住问题酒店的女子说。

  客房卫生问题迫使韩国政府思考对策。不过,首尔市生活卫生课课长金松昌(音译)说,“现在政府只对酒店消毒和寝具清洗有明文规定,如果不用隐藏摄像机,想揪出清扫过程中隐藏的问题很困难”。

  《朝鲜日报》报道说,相比其他发达国家,韩国酒店对客房清扫缺乏有效监督,相比在内部设计、装潢上的大手笔,酒店对卫生环节的投入显得“吝啬”。2004年开业的一家高级酒店仅设计费就花掉3000亿韩元(17亿元人民币)。

  韩国汉阳大学观光系教授金南祖(音译)说:“酒店价格和品牌必须与服务质量挂钩。只把重点放在打造外观而无视服务质量的话,就不能称为一流酒店。”

  遭曝光的一家问题酒店说,他们将增加针对保洁员的卫生教育课次数,同时任用不同保洁员专门清洗客房常备品。(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