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平市3家单位入选省级文创产品开发试点单位名单

2018-02-08 09:44:53  来源:闽北日报
  

  5日,记者从南平市文广新局获悉,南平市博物馆、建阳区博物馆、政和县文化馆等南平市3家单位入选首批省级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名单。

  南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所辖十县(市、区)建县都在千年以上,被誉为“闽邦邹鲁”“道南理窟”。2017年全市制定出台了《南平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从顶层设计上,进一步助推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文创产品的开发,是真正让馆藏文物活起来。”市博物馆馆长王世亮介绍道,这两年市博物馆精心开发设计一系列具有闽北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并在馆内设置有专门的展示台,同时通过“5·18国际博物馆日”等活动,向市民赠送文创产品,让广大群众更好了解、传播优秀闽北传统特色文化。

  据了解,南平3家单位将以试点为契机,依托闽越文化、朱子文化、红色文化、茶文化、陶瓷文化、印刷文化等馆藏文物及文化资源,打造一批具有闽北特色、彰显品牌形象的文化创意产品。同时,将通过积极参与文博会、茶博会、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等活动,积极对接产品开发、体验展示、营销推广、版权交易平台,打通文创研发、人才培养、营销渠道等资源渠道,促进南平市文化创意产品的研发和交易。(吴建琼 张莎)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