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岩:龙头舞动奏响新篇章 引擎飞转激发新动力

2018-02-07 09:43:16  来源:东南网
  

龙岩:龙头舞动奏响新篇章 引擎飞转激发新动力

平桥翠柳城市森林公园一角 阙小琴摄

  项目之基惠民生

  2017年,龙岩市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唱响惠民主旋律,从医疗、教育、基础设施等方面同步发力,有力推进了一批打基础、管长远、添后劲的重大民生项目。

  2017年9月,总投资8300万元的武平县平桥翠柳城市森林公园建设项目一期正式开放,备受当地群众热捧。1月18日,市民修其金带着孙女在平桥翠柳城市森林公园的森林故事区玩耍。“从我家到这里只要5分钟,很方便。每天下午两点以后,会有很多人过来玩。”

  在新罗区东肖镇洋潭村,总造价9.6亿元的龙岩市重点棚改项目“惠民安置小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龙岩市土地发展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余加渝表示,该项目主体结构在2017年12月29日全面封顶,在春节前可基本完成砌体工程施工,项目有望在2019年9月完成竣工验收,并组织安置户回迁。“我们按照商品房的标准来推进工程建设,希望将惠民安置小区建设为一个精品惠民工程。”余加渝说。

  近日,龙岩火车站一夜完成新老站房大转场的新闻风靡国内外。1月19日晚,经过1500余名工人历时8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南(平)三(明)龙(岩)铁路龙岩站改造施工顺利告捷,1月20日凌晨2点20分,动车组实验列车缓缓驶入龙岩火车站4号站台,标志着龙岩火车站新站台正式投入使用。

  南龙铁路站房Ⅱ标项目总经理朱健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推进第二阶段拆除原既有雨棚站台的工作。据朱健介绍,目前侧式站房屋面工程施工、外幕墙安装、高架候车室屋面工程施工等均已完成,但是为了保证在2018年9月1日站台区域具备联调联试条件,今年春节140余名工作人员都要坚守岗位。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