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岩:龙头舞动奏响新篇章 引擎飞转激发新动力

2018-02-07 09:43:16  来源:东南网
  

龙岩:龙头舞动奏响新篇章 引擎飞转激发新动力

建设中的惠民安置小区项目。 阙小琴摄

  东南网龙岩2月7日讯(记者 阙小琴 通讯员 温连光 胡长优 方林崯)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是一座城市的发展之根、财政之源、就业之本。2017年以来,龙岩市通过引进大项目、培育大企业、构筑大平台、发展大产业,推动产业链向高端跨越,打造龙岩产业升级版。

  “2017年,龙岩全市300个重点项目实现开工建设103个、超年度计划18个,建成或部分投产97个、超年度计划52个;完成投资889.3亿元,同比增长10.1%,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26%。其中,188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15.3亿元,同比增长19.1%,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24.1%。”2月5日,龙岩市发改委副主任、龙岩市重点办主任张少华告诉记者,2017年龙岩市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成绩喜人。“我市重点推进了一批重大基础性项目、生产性项目、社会建设项目,着力培育了一批新增长点、财税点,有力补齐了社会民生事业短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项目之花开遍地

  2017年12月1日,厦蓉高速龙岩东联络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7.63亿元,项目全长约20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是厦蓉高速公路和莆永高速公路之间的快捷连接线,兼具城市快速路功能,预计将于2020年全面建成。项目建成后将与厦蓉高速、莆永高速共同组成龙岩中心城市绕城高速公路网络。

  2017年12月20日,汀州医院主体功能搬迁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1.9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5.33公顷,建筑占地面积3.9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医学检查中心大楼、急诊大楼、门诊医技大楼等设施,建成之后床位规模可达1000张。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2017年以来,面对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大、实体经济发展难、转型升级任务重的复杂形势,龙岩全市上下主动适应新常态,千方百计扩投资,全力以赴抓项目。如今,一个又一个重点项目在全市各地全面铺开,2017年,长汀县共有14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漳平市、永定区分别有16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武平县共有17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

  据龙岩市重点办建设运行科科长吴鸿奎介绍,2017年龙岩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方面成绩喜人,全市共有103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完成年度计划85个的121.2%,实现投资250.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30.8%,开工数实现破百。其中,省重点项目有55个实现开工建设,完成年度计划53个的103.8%,为全市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形成新兴产业集群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