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区通过手机扫码坐公交 下个季度有望实现

2018-02-07 09:36:58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2月7日讯 (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蔡文强)昨日,记者从泉州公交公司获悉,市区的普通公交车将推广移动支付,目前已采购到位的755辆新能源公交车上均配备扫码支付设备,后台软件开发也正抓紧推进中,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可以实现。

  目前穿行于泉州古城区的社区巴士“小白”一票制两元,虽然同是属于泉州公交公司,但不同于普通公交车,“小白”除了刷卡、现金外,还能扫码支付。据悉,扫码支付占总支付的1/6左右。

  推广公交移动支付,打造“低碳”城市已是大势所趋,移动支付应用的实现,不仅为乘客提供新的便捷支付方式,解决了市民未带零钱乘车不便的烦恼,而且也能从一定程度上减少公交的零钱收入,减少硬币积压,有利于提高公交出行的吸引力,打造智慧便民之城。

  ■相关新闻

  石狮公交试点扫码付费

  泉州网2月7日讯 (通讯员 康伟玲 康清辉 记者 陈小芬)继晋江公交车能扫码支付后,2月5日石狮公交在首批投入5路线运营的电动公交车上,也率先试点推出微信支付购票,乘客只要微信扫描投币箱上张贴的二维码,输入相应的票价,即可完成购票支付。

  “用微信刷卡乘车是个新体验,很便捷,现在出门基本不带现金,只带一部手机。”乘客赵先生体验后说道,公交微信扫码购票是顺应潮流,也避免了到处找零钱,排队充值的尴尬。

  据了解,石狮公交目前拥有18条线路,共有175辆公交车。今年3月前将再继续更换95台纯电动公交车,而伴随着新车的更换,移动支付也会随之跟上新车。

  但是,这还不是微信支付购票的最终版。“扫码后毕竟还得再输入票价金额。”石狮公交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称,目前有的公交车上已经在投币箱旁安装了扫码机,今后乘客只要打开微信“钱包”上的“付款码”,对着该扫码机一扫即可实现自动扣款,既便捷又不用验看乘客的扫码支付结果。据悉,待泉州交通发展集团应用软件开发成熟了,石狮公交的支付方式也会及时升级启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