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预订年夜饭一年更比一年火 价格波动不大

2018-02-06 10:05:38  来源:泉州网
  

  预订年夜饭 一年更比一年火

  核心提示

  春节脚步临近,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市民希望在佳节团圆之时,从厨房中解放出来。为此,除夕夜外出就餐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昨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年夜饭包厢预订依然火爆,市区酒店的包厢一个月前就抢订而空,年夜饭的价格则与去年相差不大。当然,尽管年夜饭预订火爆,但依然有不少市民选择传统的方式,在家吃年夜饭。 □记者 王丽虹

  包厢早被预订一空

  “咨询了好几家酒店,包厢都被预订了。”市民梁先生说,以往,父母要花上一天时间准备一桌子的菜,酒足饭饱后还要洗碗收盘,很辛苦。今年,他打算出去外面吃,打电话预订位置才发现,市区几家酒店的包厢早就订光了,连大厅的圆桌也没了。随后,他选择了离家较近的一家中档餐馆,预定了千元价位的年夜饭套餐。

  记者电话咨询多家酒店发现,鲤城大酒店、泉州酒店等多家酒店的包厢早已被订满,不少中高档酒家也不例外。市区新华南路一家大酒楼的工作人员表示,除夕夜,酒楼的包厢和大厅已经被预订一空,“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也逐渐流行在饭店、酒楼里吃年夜饭,这样既省得动手做菜,又免除餐后打扫的辛苦。”采访中,多名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年夜饭预订比往年提前进入高峰期,包厢在1月初就基本被预订光了。

  价格波动不大

  据了解,各酒店、酒楼安排的年夜饭大多采取套餐包桌的形式,根据菜品、质量、服务、用餐人数不同,价位从1000多元到3000多元不等。不少酒店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年夜饭在价格上没有太大波动。一家酒楼负责人告诉记者,1000多元的套餐是最受欢迎的,按照一桌10人计算,人均消费在100多元。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尽管年夜饭预订火爆,但依然有不少市民坚持传统,选择买菜在家自己做年夜饭。“一家人开开心心吃顿团圆饭最重要,一边说说笑笑,一边看看电视节目,一顿饭吃个两三个小时,那感觉真是好极了。”市民陈女士说,年夜饭最主要的是家人能够借过年这个机会聚在一起聊聊天,轻松轻松,在家里吃,虽然做饭洗盘麻烦一些,但在家里更舒适自然,“累就累点,值得。”

  预订注意细节

  吃年夜饭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为避免遇到消费纠纷,预订年夜饭时要注意细节。工商部门提醒,要理性选择饭店、餐厅,消费者可就订餐价格、就餐环境等情况多进行比较,选择信誉好、硬件设施及卫生条件较好的商家。消费者预订年夜饭时最好与商家签订书面的合同,尽量详细地约定订餐的价格、用餐时间、菜品名称、包厢及用餐人数、付款方式以及违约责任等。切记保留消费凭据,就餐时最好对照订单核对菜品,发现问题及时与商家沟通协商。结账时要先看账单再付款,并向商家索要正规的餐饮发票,以便在权益受损时作为维权的依据。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