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色列下达非法移民逐客令 不离开或有牢狱之灾

2018-02-06 09:16:47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政府4日警告数以千计非法入境的非洲人,必须在3月底前离开以色列,否则有可能坐牢。

  法新社报道,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1月3日宣布一项遣返3.8万名非法入境者的计划。这些人大部分来自非洲国家厄立特里亚和苏丹。如果这批人不愿自行离开,可能有牢狱之灾,或被强制驱逐。

  以色列移民事务部门发言人莎宾·哈达德说,以色列政府4日开始致信一批非法入境者,告知他们有60天时间自愿离境。目前,信件只印发给没有亲属的男性非法入境者。

  按以色列《国土报》说法,“任何被视为奴役行为或人口贩卖受害者,以及在2017年底前提交庇护申请、至今未收到回复的人”,都不在此次“逐客令”范围内。因此,近期可能被遣返的人数约为“1.5万至2万人”。

  为鼓励非法入境者自行离境,以色列政府为每人提供3500美元奖金、航班机票,并承诺将协助办理旅行文件。如果60天内未能离境,奖金会减少,以政府还可能对非法入境者及其雇主采取“强力措施”。

  按当地媒体说法,以色列政府发出的警告并未指明这些非法入境者将被送往何处。内塔尼亚胡1月28日在例行内阁会议上说,只有真正的难民才能留在以色列,以色列“没有义务允许非法移民”继续留在以色列,他们将被遣送至第三国。

  去年12月,以色列议会通过一项法律修正案。根根该修正案,拒绝自愿离境的非法移民将面临监禁。

  一些以色列航空公司的机长曾公开拒绝执飞遣返非法入境者的航班。部分以色列学者和大屠杀幸存者上月曾向内塔尼亚胡请愿,呼吁他再次考虑遣返计划。联合国难民机构也呼吁以色列取消该计划。(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