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变身冰雪王国 “看雪游”火爆周末

2018-02-05 10:49:56  来源:泉州网
  

  2日开始雪花飘 不再是安永德“专利”

  2月2日下午,永春飘起了雪花。到天黑时,永春县呈祥乡路边停放的车辆、树上、屋顶、垃圾桶上已经能清楚看到白雪一片。到3日凌晨时分,下洋镇、一都镇、横口镇和锦斗镇等地也开始飘雪。朋友圈里穿着“雪衣”的白菜、铁树和茶花别有雪国风情,部分乡镇的积雪甚至可以堆起雪人。

泉州变身冰雪王国 “看雪游”火爆周末

永春横口屋顶白了头

  2月2日,德化西北部的赤水、上涌、汤头、桂阳等多个乡镇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受天气影响,九仙山风景区出现降雪和雾凇,岱仙瀑布更是惊艳了不少市民,冰冻后的瀑布更加壮观,在冰晶的山间气势磅礴。

泉州变身冰雪王国 “看雪游”火爆周末

安溪祥华佛耳山银装素裹

  2月2日20时—2月3日7时,安溪统计区域自动站最低气温,共有10个站点出现4℃以下的低温,其中以西坪镇的-0.3℃为最低。3日一早,安溪长坑乡福春村的居民起床时看到,屋顶、茶园、菜园铺上厚厚的一层雪,祥华、尚卿、蓝田……安溪的不少乡镇都被雪覆盖了。

泉州变身冰雪王国 “看雪游”火爆周末

南安蓬华、向阳雪景

  往年,下雪主要出现在我市的安溪、永春、德化,今年,瑞雪却光顾了泉州不少地方。4日,清源山、仙公山,洛江马甲、虹山,泉港笔架山以及黄田、樟脚、赛后等村,石狮宝盖山,惠安科山、紫山、辋川等地也相继传来雪讯。

泉州变身冰雪王国 “看雪游”火爆周末

德化山间雪景美如水墨画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