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罗斯隆重纪念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75周年

2018-02-03 12:15:18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隆重纪念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75周年

  2月2日,在俄罗斯伏尔加格勒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国家历史纪念博物馆,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长明火前肃立。俄罗斯2日在伏尔加格勒(原斯大林格勒)举行盛大阅兵式,纪念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75周年。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于1942年7月爆发,持续至1943年2月,历时六个半月。苏联和德国双方总伤亡人数估计超过200万。俄罗斯历史学家认为,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是二战真正的转折点。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新华社莫斯科2月2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2日在伏尔加格勒(原斯大林格勒)举行盛大阅兵式,纪念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75周年。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来到位于伏尔加格勒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国家历史纪念博物馆,走在被白雪覆盖的马马耶夫岗“祖国母亲在召唤”的巨型雕像前,向崔可夫元帅墓献上鲜花。

  随后,普京走到博物馆的军事荣耀堂瞻仰,并在长明火前再次献花。

  普京在当天的纪念活动上说,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决定了祖国的命运,打破了纳粹德国的战略。苏联军队和人民取得了人类历史上最残酷血腥战争的胜利。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守卫者们完成了胜利的壮举,留给俄罗斯人民巨大的遗产:热爱祖国,捍卫祖国的利益和独立。

  马马耶夫岗在斯大林格勒战役期间被标为“第102号高地”,它俯瞰全城,是斯大林格勒防御体系中最重要的环节。3万多名在战争中牺牲的苏联官兵埋葬于此。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于1942年7月爆发,持续至1943年2月,历时6个半月。苏联和德国双方总伤亡人数估计超过200万。俄罗斯历史学家认为,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是二战真正的转折点。斯大林格勒也因此成为苏联人民毅力和决心的象征。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