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主场击败北京首钢 宏远赢下“最佳防守之战”

2018-02-02 08:56:05  来源:广州日报
  

主场击败北京首钢 宏远赢下“最佳防守之战”

  易建联在比赛中突破。(廖艺 摄)

  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2月1日电

  二月的第一场比赛,面对老对手北京首钢,广东宏远干脆地以109比96拿下了比赛。比赛的过程激烈、精彩,双方都打出了季后赛级别的攻防。宏远主帅尤纳斯更评价,“这是这赛季以来防守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克首钢,宏远“对症下药”

  在去年马布里离开后,北京首钢这支曾4年3冠的球队开始了改变。但这个赛季,他们始终遭受阵容不齐整的困扰。赛季开局阶段新援刘晓宇缺阵许久,翟晓川打打停停,而在冲击季后赛的紧要时刻,他们的外援杰克逊又在和新世纪的比赛中遭遇肩膀拉伤,赛季报销。这场比赛,北京只能靠单外援出战。

  的确,他们的国内球员核心翟晓川和方硕,在很多时候有非常抢眼的表现——翟晓川全场拿到了24分,他一个人就投中了6个3分球;而方硕的表现更是全面,拿到了21分。可惜,宏远对于外线的防守不遗余力,第4节,随着体能下降,北京的外线命中率骤降。“我们防住了对手的3分球,所以我们赢了比赛。”尤纳斯轻描淡写地说。

  这场“粤京战”,紧张、激烈、更十分精彩。双方的对抗强度,绝对达到了季后赛的水平。

  但和当年的“京粤争霸”的年代相比,比赛的火药味依然存在,但早已没那么“火爆”了。从2012~2013赛季后的几个赛季,北京年年都和宏远较劲,但现在,两边已并非走在同一条道路上——北京在经历换血的阵痛,现在苦苦为季后赛资格挣扎;宏远这些年一直处于新老交替之中,未能再染指一个冠军,但球队发挥稳定,从未掉出前4名。

  这也让两支球队的比拼没有“刺刀见红”。比赛中赵睿对方硕犯规,两人友好地击掌——毕竟都是男篮红队的队友,很快还要并肩作战;宏远的外援尼克尔森和汉密尔顿赛后抱在一起聊了很久,也许是在共叙CBA打拼的艰辛;而尤纳斯和雅尼斯两名教练也把手握在一起,交流了快2分钟,在赛后的采访中,两人也互相恭维。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