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运揭幕 福建省迎来第一个客运高峰

2018-02-01 16:26:41  来源:东南网
  

春运揭幕 福建省迎来第一个客运高峰

春运首日,客运站内秩序井然

春运揭幕 福建省迎来第一个客运高峰

车站的工作人员还为乘客们准备了热水

  东南网2月1日讯(记者 冯川叶)今年春运40天,预计全省道路水路旅客发送量将达7962万人次,其中道路旅客发送量7642万人次,水路旅客发送量320万人次。省内高速日均流量预计达105万辆。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市闽运汽车北站。记者看到,候车大厅里虽然已经挤满了乘客,但整体秩序井然。乘客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排队、候车。

  “多亏工作人员的帮忙,我们很顺利地通过自助售票机买了票。”乘客王大爷和老伴带着孙女从福州乘车回顺昌老家。这是他第一次使用自助售票机买票,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们很快拿到了车票。该车站工作人员陈萍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旅客出行,春运期间,所有工作人员都取消了休假。考虑到天气寒冷,车站还专门准备了小推车和开水,安排工作人员在候车大厅为旅客送上热水。相关部门预测,今日开始,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将出现第一个客流高峰。2月12日、2月13日、2月14日和2月21日,将迎来客流高峰。受铁路特别是高铁分流作用影响,福州、泉州、厦门等地发往沿海省份的长途客运压力明显减少,但省内中短途运输、火车站集疏运客流将保持较高水平。春节期间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将继续拉动自驾游出行。

  为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全省将组织1.59万辆班车、4400辆旅游包车、1.81万辆公交车、2.43万辆出租汽车和560艘船舶参与春运,全省运力充足。此外,落实1752辆道路运输应急保障车辆,其中道路客运车辆887辆,普通货运车辆774辆(含平板车240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91辆,确保恶劣天气疏运和抢险救灾等应急保障。

春运揭幕 福建省迎来第一个客运高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