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云峰:用好作风为新福建加油

2018-02-01 11:08:07  来源:福建日报
  

  “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让行政效率更高、市场主体更活、人民群众更满意。”省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指出,要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这是省委省政府对全省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确保承诺实现,关键是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回顾我们党的历史,无论是革命时期还是建设时期,始终十分重视作风建设。过硬的作风,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攻坚克难的重要法宝。现在,我省正加快建设新福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发展质量,为实现赶超目标,省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安排。摆在我们前方的难题不少,涉及经济建设、法制建设、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方面面。确保任务目标如期实现,也需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培养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队伍,建设务实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抓好作风建设,贵在常抓不懈。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作风问题是长期形成的,改起来也不可能轻轻松松。改作风,就是一场思想上的革命,只有常抓不懈,直抵灵魂深处,才能真正发挥作用,蜻蜓点水、抓抓放放,最容易反弹,甚至可能变本加厉。因此,很有必要完善制度建设,为作风建设提供制度化保障,确保作风建设不走样、不松劲。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用法治来约束行政行为,便是治本之策。

  作风好不好,领导很重要。正人者必先正己,律人者必先律己。领导干部具有带头作用、表率作用。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严于律己,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以上率下,才能真正在本部门、本单位掀起干事创业的热情,提振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评价作风建设,要以人民的满意度为标准。抓好作风建设,最终的目的也就是要服务社会,造福人民。恰如省政府工作报告所说,只要我们心中始终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我们就一定能够不负人民的期待,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黄云峰:用好作风为新福建加油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