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委员热议:牢记"人民"二字建设"服务型政府"

2018-02-01 10:48:35  来源:福建日报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践行马上就办,建设高效政府”成为众多省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倡导践行‘马上就办’作风的发源地,经验多、成效大,建议今后步伐迈得更大些。”省政协委员、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晖建议,在严格干部考核机制方面做进一步的创新和规范,建立动态性的干部考核机制,增强社会监督的震慑力和公信力,使能者上众望所归,庸者下心服口服,激活干部队伍主动奋发有为的活力。

  “政府部门应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省政协委员、大田县林业局林业服务窗口主任陈细慧说,近年来,大田县林业局坚定不移地推进行政服务体制改革,实行周末无休日办证,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人性化管理上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很多行政服务窗口不断优化梳理项目审批流程,进一步缩短承诺办理时限,行政效率提速,值得点赞。”省政协委员、春舞枝花卉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裕长建议,不仅是办事窗口,更多政府部门应推行岗位责任、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制度,实现政务办理一步到位,让企业和百姓到部门办事少跑腿,真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里提的“全面推进‘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始终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作为一名长期在基层与花农打交道的企业家,肖裕长深有感触。他认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干部要扎根农村基层,一定要付出真心、倾注真情,“身入”更要“心至”,做到真正懂农业,真心爱农村,真情爱农民,与农民交朋友、拉家常,倾听农民心声,帮助农民出谋划策、解难题,做农民的贴心人。特别是扶贫干部,一定要拿出“绣花”的功夫,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真正帮到点子上、扶到根上。

  省政协委员、宁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惠长也建议,政府改进工作作风,需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通过现场亲身感受,全方位、多领域充分了解情况,取得真实可信、扎实有效的调研成果,这样才能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的问题,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省政协委员、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方祥认为,当前,政府职能正积极向服务型转变,政府为经济社会、广大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明显增强,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政府只有不断为人民提供高效优质的公共服务,人民才会对政府更满意。”

  “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需要更多廖俊波式的好干部。用好廖俊波这面镜子,找差距、明不足,在解决具体问题中把‘服务型政府’的形象树立起来。”省政协委员、建阳龙翔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王艳萍说,让干事者无忧、让有为者有位。福建应出台更多激励政策,营造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记者 潘园园 刘深魁)

省政协委员热议:牢记"人民"二字建设"服务型政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