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工作报告:着力共享发展 提升社会和谐度

2018-01-29 10:06:46  来源:福建日报

  进入“互联网 ”时代,“共享”是个很热门的词。

  “共享”受到追捧,是因为它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公共利益。正因此,省政府工作报告才会着重强调,着力共享发展,不断提升社会和谐程度。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一直以来,民生都是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何做好民生工作,也一直是历届省两会最为关切的话题。这一次,省政府工作报告心心念念“共享”,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改善民生,服务社会,让老百姓把日子越过越好。

  民生很宏大,经济发展、生态改善都与之有关联。民生也很具体,菜价涨跌、交通拥堵都决定着老百姓的切身感受。做好民生工作,看似很难,千头万绪,但只要了解百姓的关切,拿出实招,就能提纲挈领,一通百通。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矛盾变化,决定了当前我们做好民生工作的关键,就是要着力共享发展,从老百姓最关切的教育医疗和养老服务等领域入手,想方设法让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满足老百姓更高层次的精神和物质需求。

  着力共享发展,要着重关注弱势群体,通过精准扶贫,确保每一个人在小康路上不掉队。也要围绕教育医疗和养老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发力,努力实现教育均衡,深化医疗改革,完善城乡基础设施,让老百姓无论身处城乡哪个角落,都能享受到同等质量的公共服务。

  省政府工作报告对实现着力共享发展、提升社会和谐程度提出了一系列措施,明确了具体的目标,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这些举措针对性强,满载民生关切之情,只要我们朝着会议指明的方向不懈努力,在不久的未来,我们的教育资源就一定会更加均衡,医疗保障就一定会更加普惠,养老服务就一定会更加暖心,民生基础就一定会更加完善,更加美好的生活就一定会到来。(记者 黄云峰)

省政府工作报告:着力共享发展 提升社会和谐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