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以美国内政为主

2018-01-29 08:4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1月30日晚上,在国会发表上任后的首份国情咨文。美媒称,国情咨文主题为“建立安全、强大和令人自豪的美国”,内容以美国内政为主,预计特朗普会谈及华府近期施政成果,并呼吁共和民主两党合作,改善施政。

  据悉,特朗普首份国情咨文重点分为5部分,大多围绕美国内部事务,包括减税及创造就业等经济政策;基建计划;移民政策;对外贸易,还有国家安全。其中在外交政策方面,预计特朗普将要求增加军费、加强出入境管制,并谈到公平及互惠等自由贸易原则。

  报道称,特朗普将呼吁两党合作,通过他提出的逾万亿美元基建计划。特朗普还会为此前通过的税改方案辩护,强调减税有利全体国民。

  医疗改革方面,现阶段未知特朗普会否主动提到奥巴马医保前景,以及贵价处方药物等问题。

  特朗普上任以来,支持率一直低于历任总统,反映社会分歧严重。布朗大学政治科学副教授席勒表示,若特朗普能在国情咨文打“同情牌”,借过去一年政府议案在国会处处受阻,呼吁两党放下成见合作,从而表达对国家的关怀,或有机会重拾民意支持。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