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萧庭生下线 萧平旌上山隐居

2018-01-27 00:0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萧庭生下线 萧平旌上山隐居

  福州新闻网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东方卫视周播剧场正在热播的古装传奇巨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已播出过半,步上萧平章、濮阳樱等角色的后尘,长林王府的灵魂人物萧庭生将在本周下线,此番场景相信又将感动不少观众。也因此,长林王府的权势再度被削弱,刘昊然饰演的萧平旌被迫上琅琊阁隐居守孝,不问朝事,这留下了充足的空间让萧元启声势迅速上升,他彻底黑化,几乎毫不掩盖自己对皇位的欲望。

  萧庭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遗骨归梅岭”恐将引爆泪点

  在上周的剧情最后,长林王府的老王爷萧庭生已经病重,连上朝都相当艰难,令观众十分担忧他很快会下线。遗憾的是,这一相当难接受的事情在本周发生了,据了解,萧庭生病故前还将向平旌交代遗言,安排后事:“衣冠葬王陵,遗骨归梅岭。”

  看过《琅琊榜》第一部的观众想必了解,萧庭生本是祁王的亲生儿子,后被关在掖幽庭做罪奴,是梅长苏用计救出萧庭生,且收他做了徒弟。梅长苏对于萧庭生有着大恩,萧庭生决定与梅长苏一样葬于梅岭,这一举动恐将再引爆观众的泪点。或许在萧庭生看来,从赤炎旧案,一切从梅岭开始,这里是改变他命运的地方,也终将在这里结束。

  萧庭生的状况能引起那么多观众关注,也是因为忠厚仁义、精忠报国的他十分令人敬佩,就连饰演该角的孙淳都说:“他是一个深明大义的人,面对富贵荣华、权利欲望,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他绝不是个凡人。”此外,为了能够更好地贴近人物状态,孙淳在拍摄萧庭生病重的戏份前,更是奋力减重20斤,观众在上周的朝堂对峙,以及本周的病重剧情中,相信就会看到萧庭生体型消瘦,以及那种人到暮年的身体虚弱和憔悴感,演员孙淳的敬业精神同样让人佩服。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萧庭生下线 萧平旌上山隐居

  萧平旌隐居琅琊阁守孝

  萧元启彻底黑化暴露野心

  随着父亲萧庭生离开,萧平牲也因抗旨一事被剥夺军权,长林王府再也不复当初的权势,萧平旌悲痛之下选择远走,将登上琅琊阁隐居守孝。既然他将不再被国家大事困扰,那么萧平旌与林奚的感情线也就更引人关注,毕竟萧平旌至今都还没表白心意,上周更用一句“你是我最珍惜的朋友”表明两人的“友谊”,让观众哭笑不得,直呼“活该单身一辈子”。幸好萧平旌本周又将得到表白的机会,因为林奚也要登上琅琊山,许久未见的两人有望终于要“撒糖”了。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萧庭生下线 萧平旌上山隐居

  另一边,在大梁朝廷,长林势力已经土崩瓦解,这给胸怀野心、彻底黑化的萧元启留下出了发展空间,他甚至和东海墨淄侯达成合作,为自己“争取”到军功,因此高升为莱阳王,还迎娶了荀氏长女荀安如,一跃成为大梁国不可忽视的大人物。可他的上升之路绝不会如此顺遂,萧元启本周还将奉圣命前去琅琊山拜访萧平旌,这一路上所发生的事情就将出乎他的意料。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