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工业稳增长成效大 2017民企项目总投资781.6亿元

2018-01-21 10:44:29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网1月21日讯 (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林坚栋)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去年,泉州市狠抓工业项目带动,加大工业和技改投资力度,抓好民企项目招商对接,全力推动工业稳增长。全年新对接民企项目121项,总投资781.6亿元,项目合同投资总额位居全省第一。

  我市深入贯彻实施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计划,结合17个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编制《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健全市、县技改项目储备库,组织实施238项市级以上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实行“绿色通道”服务。全年累计完成工业投资1620.7亿元,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190.7亿元,其中企业技改投资1052.2亿元,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172.2亿元。

  去年,我市加强工业生产调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好17家高成长企业和81家省级龙头企业的月报监测工作,开展经济运行调研。在促进企业提质增产增效上,出台了岁末年初和4、5月份增产增效电力奖励政策,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去年全年兑现用电奖励金近1.4亿元,共拉动全市工业用电约7亿千瓦时,拉动工业产值超250亿元。在支持企业开拓市场方面,积极支持企业开拓市域外市场,鼓励行业协会或龙头企业组织行业内中小企业办展、参展,深化“泉州建材中国行”系列活动,组织举办成都、沈阳等专场推介会,对接初步合作意向金额42亿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