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岩: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01-19 08:35:46  来源:福建日报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龙岩市认真对照、主动认领,及时制订整改方案,不回避、不护短、不推诿,督促责任单位全面排查、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面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据了解,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涉及龙岩市共15个,目前已完成任务数5个,达到序时进度任务数10个。通过大力整改,龙岩市环境质量持续好转,2017年空气质量保持优良,排名全省前三,广大群众对生态环保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

  针对督察反馈意见,龙岩市“一把手”亲力亲为,强化督察调度,铁腕治理突出环境问题。同时,全市加大环保投入,以开展“生态环保战役”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环保治理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全市生态环保攻坚项目共277个,年度计划投资73.5亿元,1—10月完成投资69.2亿元。

  严格执法,有超必罚。龙岩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目标,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2017年1月至11月,环保执法部门共查处行政案件512起,处罚金额1621.307万元;国土执法部门共查处行政案件343起,处罚金额207.365万元;林业执法部门共查处行政案件1146起,刑事案件151起,处罚金额652.7万元。

  落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问题,龙岩市按照“件件责任清、反弹必追责”的原则,逐人逐件落实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杜绝污染反弹。龙岩市政府召开督察问责工作会议,专题研究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滞后单位问责事宜,对16个进展滞后的整改问题启动相关问责程序,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给予7个单位通报批评,对50人进行问责。中央环保督察期间,针对信访件办理情况,共追责84人,追责人数排全省第二。

  龙岩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将继续把督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完成整改任务。同时,强化突出问题整改,打好清水翻身战、蓝天巩固战、净土保卫战、青山修复战。认真落实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解决大气、水、土壤污染等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对环保督察整改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总结提炼,从制度上堵塞漏洞,用长效管理保障生态环保工作的有效落实。(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魏然)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