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博士被骗85万 称泡在实验室十年从不看朋友圈

2018-01-15 09:30:41  来源:广州日报
  

  又到岁末年初 电信诈骗高发

  岁末年初向来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期。警情分析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诈骗类警情在全市各类警情均呈大幅下降趋势的情况下出现反弹,同比上升15.8%,远郊区域同比升幅均超过20%,非接触型诈骗(电信网络诈骗)警情仍然是诈骗类警情的主要类型,占80.4%。

  警方分析,诈骗团伙利用网络电话直接致电事主,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以各种无中生有的事端让事主感到恐慌、困惑,恐吓、威胁,称事主涉嫌信用卡诈骗、贩毒、洗钱、走私、贩卖儿童等犯罪,要其配合调查。

  受害人大多都有“急于要为自己证明清白”的心理特点,将存款存入骗子声称以“保护账户资金安全”为由的“安全账户”;或在骗子的诱骗下,点击其提供的虚假网站链接,在发现内有事主的个人资料、照片及“涉及罪名”等信息后,听信了骗子“核查资金”的荒唐理论,提供了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

  反诈中心提醒

  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不存在“电话办案”,没有“安全账户”,要求做“电话笔录”、“绝对保密”、上网查看“通缉令”、接收“逮捕令”的都是骗子!

  凡是自称通信管理局、电信运营商、银行等客服人员,以个人信息泄露、涉嫌洗钱等为由主动帮忙转接公安机关的都是骗子!

  任何要求把资金归集到指定账户(无论是自己名下的账户、还是对方提供的账户),要求您开通网银,提供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的都是骗子!

  任何上门索要银行账户、身份证、密码、验证码的人员都是骗子!

  接到陌生电话,如有疑问,请立即拨打110向反诈中心咨询、举报。(记者李栋 通讯员 杨明华)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