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0公斤重金币现厦门人民币巡展 展览免费开放至17日

2018-01-14 14:47:36  来源:厦门网
  

10公斤重金币现厦门人民币巡展 展览免费开放至17日

  10公斤金币。

10公斤重金币现厦门人民币巡展 展览免费开放至17日

  生肖猴放大样。

10公斤重金币现厦门人民币巡展 展览免费开放至17日

  航天币放大样。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李凌) 1986年的长城币、10公斤的金币、1克重的金币、和字币、熊猫币……昨日,“国币之尊·艺术之美”———人民币硬币发行60周年全国巡展厦门站在厦门市文化馆开幕,展览时间为:13日—16日(10:00-17:00)、17日(10:00-12:00)。

  人民币硬币,既是国家名片,也是精美的艺术品。自1957年12月1日正式发行人民币硬币起,我国共发行了4套流通硬币、109枚普通纪念币、2000余种贵金属纪念币,至2017年刚好60周年。硬币发行60周年纪念展从去年国庆节在上海首展开始,分别在北京、南京、西安、广州等城市举办。厦门展是全国巡展的收官之站,开幕当天络绎不绝的参观人流显示出厦门在钱币文化方面的独特传统和浓厚氛围。

  本次展览展出我国已发行的流通硬币、普通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及货币文化衍生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铸就基石”,介绍四套流通硬币,其中1955年版一分,1956年版两分和1955年版五分为最早发行的人民币硬币。第二部分“印鉴历史”,介绍109枚普通纪念币。第三部分“金碧辉煌”,介绍贵金属纪念币2000余种,这种纪念币一般采用金、银、铂、钯等贵金属材质制造。第四部分“争奇斗艳”,介绍由造币工艺、技术制造的造币衍生品,其中,奥运奖牌是亮点。

  展览还设置了互动体验环节,观众可在“手打章”项目中体验传统制币的感觉。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主办,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