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厦门市实现服务外包合同金额41.7亿美元

2018-01-14 11:08:0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崔昊 通讯员 厦商轩)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2017年厦门市实现服务外包合同金额41.7亿美元,执行金额32.9亿美元,比上年分别增长46.7%和48.6%。其中,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金额21.7亿美元,执行金额18.7亿美元,分别增长17.6%和16.3%。

  服务外包产业是现代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厦门,飞机及其零部件维修等产业作为我市服务外包的龙头产业,其强劲发展态势为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增长做出突出贡献。数据显示,2017年厦门市飞机维修外包执行金额达10.3亿美元,占离岸执行金额比重达55.1%。此外,动漫网游设计研发也迅猛增长,外包金额达1.6亿美元,猛增7倍。从企业数量来看,一批骨干企业呈现快速增长,服务外包执行金额超1000万美元企业达53家,较上一年度增加21家。

  目前,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已被国家提升到了战略高度,国务院分别出台了支持服务外包、服务贸易产业发展的意见。厦门市也成立了以市领导为组长的市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发展领导小组,建立了厦门服务贸易与外包研究中心,出台了包括资金扶持办法等一系列支持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厦门服务”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为厦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奠定了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