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

80后“尖刀连”连长:带出一批刀尖一样的兵

2018-01-13 17:13:31  来源:光明网
  

80后“尖刀连”连长:带出一批刀尖一样的兵

尖刀一连官兵把在党旗面前的铮铮誓言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动力。

  光明网记者邱晓琴

  军旅中,如许三多般的精兵、尖兵数不胜数,大家只争朝夕,奋勇争先,不断超越。

  在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某营两栖装甲步兵一连是旅队鼎鼎大名的“尖刀连”,这里出了不少训练尖子,他们在比武中拔得头筹,是官兵看齐的标杆。

  现任连长汤亮亮就是其中之一,在“尖刀连”的荣誉下,这位1989年出生的连长丝毫不敢懈怠,带领官兵屡创战绩:他带领所属官兵先后圆满完成特战化连试训、荣誉连队比武、演习等重大演训任务;在某次重大演习活动中,连队一台单车作为联合战术兵团首车抵滩,并创下战区陆军首次建制连夜间全浮装载记录……

  如今,汤亮亮正在努力向“老连长”李勇滨看齐,发誓要带出一批刀尖一样的兵。

  日前,“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某营,在与这位80后“尖刀连”连长的对谈中,记者感受着新时代装甲兵的勇气与毅力、责任与担当。

80后“尖刀连”连长:带出一批刀尖一样的兵

尖刀一连官兵参加武装泅渡考核勇夺第一名。

  “训练争第一,比武扛红旗,应急站排头。” 南方冬日午后温暖的阳光普照军营,在军营的草地上,身穿训练服的汤亮亮一谈到训练比武就打开了话匣子,“这是军人的传统,有竞争、有比拼、有排名。”

  阳光下,某营两栖装甲步兵三连连长陈浩与汤亮亮促膝而坐,他们既是生活中的兄弟,更是训练上的对手,较量在不断升级,对谈中也有浓浓的“火药味”。其实,陈浩还有一个身份,他曾在“尖刀连”当过两年多指导员。

  “一连是我们旅的‘尖刀连’,是大家努力的一个标杆,官兵敢打敢拼的精神状态非常好,经过逐年筛选、淘汰,大家的身体素质也都很优秀。”陈浩首先给一连点赞。

  不服输不言败是军人的天性。面对“尖刀连”,作为三连连长的陈浩在奋力追逐,努力超越,他给连队官兵列了清单,定了目标。“新的一年,除了要求训练的纲目之外,我们会抽出时间把清单上不足的内容一项一项补上,力争两到三年向先进看齐。”

80后“尖刀连”连长:带出一批刀尖一样的兵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