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暖心护士:为帮老人检查准确 创造“夸张”动作

2018-01-13 15:42: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为了病人甘愿当“小丑”

  北青报:您觉得这样做值得吗?

  吴红:没有什么值不值得,只要病人能有一个准确的检查结果,累也值了。

  北青报:您知道自己走红了吗?

  吴红:视频是我给病人做检查的时候,一个病人家属偷偷录下来的。视频放到网上之后,很多同事跟我说我成网红了,我才知道。

  北青报:也有个别人说您像个“小丑”?

  吴红:我看到也有人评论说我是在哗众取宠,再加上动作比较夸张,乍一看跟马戏团的小丑一样。但是我觉得,能给患者做一个准确的检查,当小丑也值了,我也不生气。

  北青报:做检查的时候病人理解您吗?

  吴红:病人没有一个嘲笑我的,在给很多老人做过检查之后,他们都会说:“孩子,为了我你这么辛苦,休息一会儿吧。”

  你对病人好 他们也会对你好

  北青报:您从事医疗工作有多久了?

  吴红:我是1993年毕业后就来淄博市第一医院工作了,一直做护士工作,已经25年了。

  北青报:您对自己走红这件事怎么看?

  吴红:我今年45岁了,还有10年就退休了,现在我就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来看待,等我退休了,就不可能再像今天这样工作了,所以我很珍惜我的工作和服务对象。把每一个病人当作长辈、亲人。虽然很多人说我现在是网红了,但是我还是我。

  北青报:您工作中遇到过病人不理解的事情吗?

  吴红:以前也遇到过病人家属不理解的事情,当时想干脆不干了,后来在家人和同事的鼓励下,还是坚持了下来。我觉得爱都是相互的,将心比心,你对病人好,他们也会对你好的。(文/记者 马金凤 供图/淄博市第一医院)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