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云上视角”俯瞰平潭 《航拍中国》再度来岚拍摄

2018-01-12 09:32:33  来源:平潭网
  

  近日,央视《航拍中国》栏目组再次来到平潭采风拍摄,平潭极致的美景在航拍中一览无遗。

  平潭网1月12日讯 近日,央视《航拍中国》栏目组再次来到平潭采风拍摄。栏目组运用航拍机对北港、长江澳等地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拍摄。以“云上视角”俯瞰平潭,黛青色的石头厝沿着山坡层层向上,座座风车排列得错落有致,蓝天、白云、碧海、风车这些平潭极致的美景在航拍中一览无遗。

“云上视角”俯瞰平潭 《航拍中国》再度来岚拍摄

栏目组在长江澳拍摄

  拍摄期间,栏目组运用载人直升机驾与无人机相结合,载人机包揽高空探索,无人机则灵活潜入一些妙趣横生的高度。《航拍中国》分集导演闫广玮说,载人机和无人机配备着各司其职,我们栏目一般分两组,去年12月份栏目组用直升机到岚拍摄一次,此次来岚运用无人机,可应对八九级风力。

“云上视角”俯瞰平潭 《航拍中国》再度来岚拍摄

工作人员在操作无人机

  “多往左打,向前走。”在北港,伴随两位工作人员熟练操作机器,无人机“盯”上了层层叠叠的石厝房,忽而蹭蹭上升十几米高,忽而压低了脑袋,悄然穿海而过,活脱脱一个窥探奥秘的孩童。

“云上视角”俯瞰平潭 《航拍中国》再度来岚拍摄

镜头里的北港

  “拍摄的时间很紧迫。起初我们团队从上网搜集大量材料、远程调研、打电话等多种形式收集材料,逐步确定具有代表性和观赏性拍摄点等,之后进行实地踩点拍摄,以空中飞行线路为线索展现。”《航拍中国》工作人员孙清南说。来自青海的孙清南是第一次来岚,谈及平潭北港风光,他连连称赞,惊叹平潭风光无限好,“石厝房犹如希腊堡垒的风景,这里太阳很舒服,温度、湿度刚好,非常喜欢这里。”

  据悉,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推出的大型航拍纪录片《航拍中国》是“中国首部全航拍纪录片”,以空中视角俯瞰中国,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中国历史人文景观、自然地理风貌及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片中影像全部由航拍完成,内容覆盖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每个省摄制一集,每集按50分钟,并逐年按季制作播出。

  第一季已播放结束,第二季开机拍摄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甘肃、四川、内蒙古、河北等八个省市自治区。“目前,福建篇已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拍摄工作,记录龙岩、漳州、泉州、厦门、福州等30多个地区,平潭便是其中之一。”闫广玮介绍,平潭拍摄3天,目前我们已完成半洋石帆、北港、长江澳风力田拍摄、接下来计划台创园、海峡号等风景,展现一个集旖旎景色、历史机遇于一身的岚岛,目前播出时间暂未定。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