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核潜艇漏水“趴窝”10个月 竟是忘了关舱门!

2018-01-12 09:10:16  来源:新华网
  

  整整10个月,印度第一艘自行设计和改造的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歼敌者”号都无法出航,原因是核潜艇上一扇舱门被人打开却无人发现。

  美国《国际财经日报》9日报道,这扇位于左后侧的舱门一直敞开,致使海水倒灌进潜艇推进室。为此,印度海军不得不花费10个月时间,抽出海水并替换大批管道和零件。

  《印度教徒报》报道,这些泡过海水的管道为核反应堆的冷却剂输送加压水,如果不替换,可能对船员、潜艇和潜艇设计搭载的核武器造成潜在伤害。潜艇核动力来自轻水反应堆。

  印度海军已将事故归咎于“人为错误”。目前“歼敌者”号已恢复正常。

  “歼敌者”号造价29亿美元(约合189亿元人民币),2009年7月26日正式下水。“歼敌者”号的前身是俄罗斯“阿库拉”级核潜艇,印度在原来基础上做了多处修改,包括提高潜艇总长,以搭载12枚K-15短程核导弹,或4枚K-4中程核导弹等。

  《印度教徒报》报道,“歼敌者”号自改造之初就屡遭波折。其他媒体先前报道,潜艇的核反应堆在达到临界过程中出现故障;由于俄方设计原型与本土改造差异太大,不少问题至今未解决。(海洋)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