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白领平均月薪7600元 高级管理财务等竞争激烈

2018-01-09 09:08:5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何无痕)根据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厦门地区2017年冬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600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十四位。其中,银行行业平均月薪最高,达到11765元。

  近日,智联招聘通过监测厦门市职场竞争情况,根据平台大数据,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发布《2017年冬季厦门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厦门地区竞争最激烈行业

  ●跨领域经营行业

  ●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

  ●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

  ●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

  ●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

  跨领域经营行业吸引较多人才

  分析:跨领域经营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要求较高,薪酬水平也比较高,因此吸引了较多人才,同时需求量较少,导致供小于求,求职竞争激烈。

  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工作环境稳定,福利待遇优厚,吸引大量求职者,导致求职竞争指数较高。

  厦门地区竞争最激烈职业

  ●高级管理

  ●财务/审计/税务

  ●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

  ●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

  ●人力资源

  与“住”相关的职业吸引大量求职者

  分析:高级管理、财务/审计/税务岗位一贯求职者众多,职位需求增长缓慢,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虽然热门城市的限购、限售、限贷政策不断加码,但房地产行业本身发展历史较长,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较高,体量非常大,对人才的需求仍然非常高。随着国家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租赁市场和房产金融市场也在政策引导下高速发展,从事资产管理、品牌公寓、房产服务等领域的企业人才需求较多,与“住”相关的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等职位依然吸引了大量求职者。

  厦门地区高薪行业

  银行平均月薪11765元

  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

  平均月薪10615元

  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

  平均月薪10355元

  厦门地区薪酬水平较高

  分析:厦门地区2017年冬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600元,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厦门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5.7%,8000元以上的占26.6%。

  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均有所上升,物流/仓储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发展较快,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位列第三。办公用品及设备、家居/室内设计/装饰装潢和中介服务行业也进入了前十位的榜单中。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不宜消极观望,遇到合适的机会不妨大胆尝试。针对热门行业及职业,求职者应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从而提高胜算;对于冷门行业,竞争环境宽松,企业对求职者的渴求程度高,求职者掌握的主动权更多。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