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提升调运能力做好应急准备 保障安全生产

2018-01-09 09:01:26  来源:福建日报
  

  7日下午,宁德市政府召开防范暴雨、海上大风、雨雪冰冻的视频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加强领导,严格按照省里的部署要求,做好道路防冰冻、供电供水保障、农业防寒防冻和海上安全工作,以及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把防御暴雨、海上大风、雨雪冰冻灾害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应急准备,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宁德市民政部门加大防寒防冻救灾应急物资的采购力度,增加储备物资数量,提升防范雨雪大风天气灾害的救灾备灾和紧急调运能力,并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同时,要做好困难群众特别是农村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重点优抚对象的防寒防冻工作,及时排查并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

  宁德市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户做好农作物防范雨雪冰冻的准备。特别是降温幅度较大的地区,做好百香果、火龙果等果树的防冻害,做好畜禽御寒保暖工作,加强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期间的农业安全生产等。

  宁德市海洋与渔业部门通过各种渠道将天气预警信息及可能造成的危害,通报给在外作业渔船、渔业公司以及渔业养殖户,加强养殖技术指导,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和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同时,突出重点防控,加强指挥调度,通知海上作业渔船就近进港避风。(记者 李向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