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明:积极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保障群众安全过冬

2018-01-09 08:52:57  来源:福建日报
  

  8日起,受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三明出现较大范围的寒潮天气,过程降温8~13℃,霜冻范围广、低温持续时间长。连日来,三明各地积极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市民政局紧急下拨一批价值200余万元的物资,包括棉被3400床、绒衣裤1200套、羽绒服700件、折叠床1200张、应急灯340个、取暖器340个、发电机12台、帐篷240张、防潮垫700个、场地照明灯12台等,要求各县(市、区)迅速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安全过冬。

  市农业部门组织3个工作组与400余人次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抓紧抢收已成熟茄果类蔬菜。同时,对露地蔬菜等采取覆盖地膜、稻草、增施热性磷钾肥、喷施防寒剂等措施,对设施大棚做好棚膜检查,防止寒风侵入,并采取加盖农膜、适时喷灌、电加温等办法,减轻低温影响。

  全市各地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一旦发生重大农业灾情,第一时间收集、汇总、核实并上报,确保应急信息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如灾情达到应急标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着力做好防灾救灾减灾工作。(记者 林宇熙 通讯员 巫瑞 万苏莉)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