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历时一年多修缮完成 永春800岁东关桥重焕新生

2018-01-05 09:21:11  来源:泉州晚报
  

历时一年多修缮完成 永春800岁东关桥重焕新生

东关桥内部保留了原有的结构和工艺

  原则 保存原有的结构和工艺

  据专家介绍,修缮工作采取整体抬高、不拆解桥的结构,是一大技术创新。

  泉州市文物研究中心副研究馆员、中国古桥研究委员会委员姚洪峰说,东关桥的修缮以不改变原状为原则,较好地保存了原来的建筑结构、建筑材料、工艺技术。同时,也把历次的修缮历史以实物的方式保存了下来,“修完以后,旧的东西和新的东西是可以识别的,像民国时期修的部分,我们留了下来。如果我们把民国的东西全部拆掉重新做,那样一个信息就没有了。保留了原有的东西,后人看到了就能知道当时的修缮情况。”

  2017年9月份,施工人员完成东关桥新修桥面油漆,去年底,工程完成。

  展望 拟建东关桥历史文化园

  古桥修缮完成后,最开心的莫过于居住在桥两端的村民。他们又可以方便地往来两岸。修缮一新的东关桥,也将吸引游客前来观光,为当地带来人气和收入。

  据介绍,接下来,永春县还将进行东关桥上游与下游河道的整治工作。台风“莫兰蒂”冲毁了东关桥上下游的大部分溪岸,永春将对桃溪下游冷水坝至湖洋溪东关桥下长约3公里的河岸,及湖洋溪内、外碧段长约7公里的河岸进行加固,建设防洪工程,并对沿溪河道开展流域整治。

  此外,永春还将依托东关桥建设东关桥历史文化园,拟规划建设融东关桥历史文化展示馆、环东关桥周边水面生态旅游景区、湿地保护公园、少数民族风情园、水源保护及农业体验区等项目于一体的历史文化园,深度展示东关桥人文内涵及周边生态环境,打响以东关桥为核心的区域人文生态及旅游观光品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