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

2018-01-04 08:22:13  来源:福建日报

  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部署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扬党内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充分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要意义。《条例》制定出台,对党务公开“公开什么”“向谁公开”“怎么公开”等问题作出了系统规定,为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标志着党务公开工作全面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条例》的要求,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一要把牢方向。党务公开必须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求贯彻到党务公开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稳妥推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把握党务公开的自身特点和基本规律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有序进行,注重时度效,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增强党内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充分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及时回应党员和群众关切,以公开促落实、促监督、促改进。三要严格执行。认真落实依规治党、依法办事要求,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确保公开内容和范围不随意扩大或缩小,公开程序和方式不随意突破或变通,使党务公开全面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不断增强党务公开的严肃性和公信度。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有序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务公开工作。(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