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和打造绿色发展新名片 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

2018-01-03 16:28:06  来源:东南网
  

  2017年12月31日至2018年1月1日,政和县举办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展“美丽乡愁·爱在政和”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政和是“中国白茶之乡”、“中国锥栗之乡”、“中国楠木之乡”、“中国竹具工艺城”、“俊波精神发源地”和中央苏区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特殊的地理气候环境,孕育着丰富的物种资源和旅游资源,境内生态景观遍布,有华东地区连片面积最大的高山台地,森林覆盖率达78%,这里生态宜人,连续三年获评“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地质公园佛子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洞宫山;全县有10个中国传统古村落,30多个省级传统古村落,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2个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和11个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3个省旅游名村。锦屏村和念山村被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授予“全国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念山成为闽北地区首个国家湿地公园。此外,还有有各类廊桥150多座,三座古廊桥被列入中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政和鲤鱼文化、高山茶道、茶灯戏、庙会等民俗民风古朴淳厚;古银矿遗址、茶盐古道、古廊桥、古银杏、古村落、古民居等自然人文景观独具魅力;杨源四平戏是国家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丰富的原生态自然景观和丰厚的传统民俗文化,让政和成为闽东北黄金旅游线路上的优质点,是开发旅游休闲养生的理想胜地。

  这次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政和县举办了“大岭银杏节”“美食节”“稻草人节”“旅游伴手礼”优秀旅游商品评选等活动一系列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大会开幕式上,表彰“美食节”“稻草人节”“旅游伴手礼”获奖作品代表。

  旅发会期间,赋有浓郁政和民俗风情的“四平戏”、木偶戏”、“茶灯戏”轮番上演;朱子雕像落成典礼;中华紫薇园·富竹庄,中国白茶小圳·石圳湾,念山云上梯田景区将开展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茶竹旅”文化街、佛子山游客服务中心、佛子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天村稠岭景区将开业、开馆;此外举办政和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

  为了助推政和旅游发展,在首届旅发大会期间,全县共签约17个旅游项目,总投资13.84亿元,此次共选取了6个代表项目作为现场签约项目。分别是:东平凤头楠木林景区提升项目、石屯高端民宿项目、外屯传统工艺白茶制作项目、澄源巨峰吊瓜子网络销售项目、镇前生态旅游观光现代化农业项目、岭腰锦屏旅游民宿项目。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