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鲜花市场迎来旺季 新年鲜花价格较去年涨3成

2018-01-02 15:02:1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雯)新年第一天,厦门的鲜花市场迎来销售旺季。记者昨日走访获悉,新年的鲜花价格较去年普涨三成以上。

  昨天下午,在厦门岛内最老牌的花市——溪岸路花市内,来买花的车辆一度排起长队,道路两旁的花店里更是人头攒动。

  “去年一扎二三十元的品种很多,今年多数都是四五十元。”一位正在选花的阿姨告诉记者,以她购买的石竹梅为例,去年一扎30元,昨天一扎则要40元,涨价超过三成,还有洋桔梗,去年一扎35元,现在却涨到45元至55元。鲜花涨价的说法得到多家花店员工的证实,“主要还是因为产地花少了。”一名男店主表示,厦门鲜花的主要产地是昆明,由于受当地霜冻天气的影响,鲜花产量明显下降,再加上节假日需求的上升,导致鲜花成本一路走高,花价上涨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天,“一些太贵的高价花我们已经不做了,像桃花一支就要70元,问的多买的少。”不过,虽然花价普涨,但元旦小长假期间的销量还是不错的,“比平时多三四成。”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