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丹佛警察遭枪击1死4伤 行凶者最终遭击毙

2018-01-02 09:08:58  来源:新华网
  

  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12月31日发生枪击警察案,1名警察中弹死亡,4名警察和2名平民受伤,行凶者最终遭击毙。

  案发现场位于丹佛郊区一个居民区。当天凌晨,收到噪音扰民投诉,警方前往一处住宅处置。清晨5时左右,警方再次收到投诉,继而前往同一处住宅,处理“家庭纠纷”。

  两名男子在这处住宅内,其中一名男子把自己关入卧室。警察与他对话时,男子突然开枪。在场4名警察猝不及防,中弹倒地。

  道格拉斯县治安官托尼·斯珀洛克在记者会上说:“他们在极短时间里全部中弹。几乎只有几秒钟就全部倒地。因而,这更像一次预谋袭击。”

  男子与增援警察对峙近两小时,最终遭击毙。

  斯珀洛克说,男子持一支长枪,“发射超过100发子弹”。

  受伤警察伤势平稳,两名受伤平民没有生命危险。

  案发后,斯珀洛克的办公室立即在社交媒体上发通知,要求现场附近民众待在室内,不要靠近窗户和墙壁。

  住在这一居民区的史蒂文·西尔克尼特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他当时不在家,听说发生枪击,赶忙回家查看未婚妻的情况,被警方拦在警戒区外。他看见至少20辆警车,听见“密集交火声”。

  殉职警察29岁,留下妻子和两个年幼孩子。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留言,向遇害警察“致以最深切哀悼”。

  警方没有公布开枪男子的身份。斯珀洛克说,丹佛执法部门与这名男子有过接触,但他没有犯罪记录。

  道格拉斯县验尸官稍后说,嫌疑人名为马修·里尔,37岁。

  美联社在视频分享网站上发现一条视频,由名为马修·里尔的用户上传。这段时间戳为12月13日的视频中,上传者要求斯珀洛克下台,咒骂他和其他当地执法人员。

  居民西尔克尼特告诉美联社记者,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居住的小区会发生枪击;这里最大的噪声通常是孩子们楼上跑动时发出的声音。他正考虑是否搬家,或者申请一张随身持枪证。

  西尔克尼特说,距离小区大约3公里,是曾发生大规模枪击血案的一家电影院。2012年7月20日,一名男青年在丹佛附近奥罗拉市一家影院向观众开枪,射杀12人、射伤近60人,年龄最小的遇害者仅6岁。

  美国枪击案高发。斯珀洛克说,当地警方处置每一起报案时,都会假定当事人持枪。因为“这里是科罗拉多,人人都有枪”。

  2017年10月,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发生一起美国现代史上伤亡最惨重枪击案,一名枪手向音乐会观众持续扫射,58人死亡、近500人受伤。(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