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近十万人观看解放军升国旗 升旗仪式有七大变化

2018-01-02 08:59: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近十万人观看解放军升国旗

近十万人观看解放军升国旗 升旗仪式有七大变化

近十万人观看解放军升国旗 升旗仪式有七大变化

  1月1日清晨,天安门广场,近十万名各族各界群众昂首肃立,静候神圣时刻来临。这是解放军仪仗队和军乐团首次执行升国旗仪式。

  7时32分,雄伟的天安门城楼上,8名解放军军乐团礼号手齐声吹响升旗号角,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22秒的号角声余音未了,96名解放军仪仗队队员英姿勃发,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从城楼中间券门出发,齐步走上金水桥。金水桥南侧,30名礼兵分列两侧,行注目礼迎接国旗。

  历经600年风雨的金水桥,连着饱经沧桑巨变的宏伟故宫,通往寓意美好未来的宽广长街。这里,见证了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国旗,国家的标志和象征。护卫国旗就是护卫国家、护卫人民。

  护旗编队气势如虹。陆海空军国旗组的3名官兵走在队伍最前面,3名陆海空军分队长、90名陆海空军队员紧随其后,官兵们稳健的脚步英姿勃发,坚定的目光充满自豪。

  7时33分,编队走出金水桥,齐步换正步行进。3名分队长拔刀出鞘,行举刀礼。同一时间,90名队员由肩枪换为端枪,威武前行。

  不远处,观看升旗仪式的人们注目凝视,宽阔的天安门广场一片肃然,只有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在激荡人心。

  7时34分,编队抵达国旗杆基座,升旗组3人齐步走上基座准备升旗,护旗队员面向国旗列队。

  “向国旗——敬礼!”3名分队长同时下达口令,护旗队员和礼兵行举枪礼。

  7时36分,解放军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右臂划出优美的弧线,奋力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天空。国旗迎风展开,与喷薄的朝阳一同升起。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迎着新年的第一缕晨曦,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高唱国歌。46秒后,国旗升至杆顶,飘扬在祖国的蓝天,现场气氛愈加热烈,人群中爆发出如潮的掌声、欢呼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