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速打造区域创新中心 厦门“国际创新中心”落户集美

2017-12-30 10:53:23  来源:厦门日报
  

  【名片】

  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厦门)项目位于集美大道,总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设规模约54万平方米,直接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

加速打造区域创新中心 厦门“国际创新中心”落户集美

  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厦门)项目效果图。(集美区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桂桢 应洁 通讯员 师钰娟)昨天上午,省市重点项目――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厦门)在集美开工,建成后力争打造国内外领先的国际创新中心典范,有效促进高科技创新、创意产业在集美的有效聚集,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依托优势资源

  集聚高新产业

  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厦门)项目为集美区政府与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子城集团”)合作打造。项目位于集美大道,总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设规模约54万平方米,直接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项目将分为三期建设,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预计于2019年8月竣工。

  作为中关村科技园区最早的开发建设成员之一,电子城集团凭借多年的开发运营经验,积累了丰富的高端客户资源,包括58赶集、奇虎360、携程网、中国电信、东方园林、联发科技、ABB、西门子、三星数据、日立、东芝医疗(中国)等众多世界500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

  依托电子城集团丰富的科技、创新企业渠道资源,国际创新中心(厦门)将重点引进移动互联网、移动通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设计、文化创意、时尚创意等多个产业板块的龙头企业与优质成长型企业,推动产业集聚,打造“创新龙头引领”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体系。

  开工仪式上,电子城集团厦门公司与集美区政府及荣之联、创业黑马、哈罗同行等创新品牌企业签署三方意向合作协议,未来这些企业或将入驻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

  集美加速打造

  高素质区域创新中心

  “厦门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城市,经济活力十分强劲。同时,集美有优惠的产业扶持政策和丰富的产业配套资源,十分有吸引力。”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科技创新产业平台及现代文化创意产业平台开发运营商,电子城集团之所以“相中”集美,用该集团副总裁王爱国的话说,是因为当地良好的产业底子和政策环境。

  近年来,集美区相继出台了《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关于鼓励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奖励暂行办法》《集美区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办法》《厦门市集美区关于贯彻落实“海纳百川”人才计划实施“聚贤集美”人才计划的意见》等多项产业扶持政策,用真金白银扶持辖区高新企业发展,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集聚商气与人气。

  事实上,作为集美区“4+x”现代产业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近年来在集美的蓬勃发展也备受瞩目;科技创新创意产业方兴未艾;作为全市首个崛起的岛外新城,集美新城经过7年多的建设发展,已基本建成集商务营运、信息服务、文化创意、教育科研、交通枢纽、生态旅游和生活居住为一体的活力人文新城,并向着“建成厦门区域创新中心和岛外发展新样板”的目标迈进。当前,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厦门)项目的落户,正深入契合了集美的产业发展需求和集美新城“十年集聚成城”的建设时机。

  值得一提的是,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厦门)与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仅一路之隔,紧邻1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借助周边的科技、创新、人才等要素,及电子城集团的科技创新资源优势,该项目将助推集美区深入创新驱动战略,加速科技创新、创意等产业发展,加快打造高素质的区域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