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打通国际快件"黄金通道" 平潭现代物流产业链形成

2017-12-28 15:50:43  来源:平潭网

  28日,平潭航运物流业“三大活动”紧锣密鼓地进行。这“三大活动”具有标志性意义,象征着平潭现代国际快件“黄金通道”正式打通,现代物流产业链基本形成。

打通国际快件"黄金通道" 平潭现代物流产业链形成

平潭首艘往返台北港的高速滚装货轮“台北快轮”(翁武财摄)

  平潭网12月28日讯“台北快轮”滚装货运航线首航,利嘉物流园开仓,上海韵达入驻平潭,28日,平潭航运物流业“三大活动”紧锣密鼓地进行。这“三大活动”具有标志性意义,象征着平潭现代国际快件“黄金通道”正式打通,现代物流产业链基本形成。

  近一年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围绕“关、线、仓、配、管、商、补、业”这8个方面,不断做大做强快件物流业,并围绕该产业出台系列配套政策措施,理顺健全管理职责,吸引产业链条上的龙头企业进驻,有针对性地进行奖补,促进航运物流业形成产业聚集和产业链条,促使其成为当前平潭最具活力、潜力的重点发展产业。

  当日上午,“台北快轮”从金井港区3号泊位启航,开往台北港。这艘货轮长约167米,总吨位达18080吨,一次最大可运载230标集装箱。作为国内三大现代国际快件“黄金通道”之一,平潭启航万吨级台北快轮,单程5.5小时即可到达台北港,并可通过台北港国际干线船舶或台北桃园国际机场转运至世界各大海港及各大空港,实现货物进、出口的“海陆空”联运和“航空速度、海运价格”。

  继菜鸟、网易考拉等国内电商巨头入驻平潭之后,平潭本次与上海韵达签署战略协议,该举措将进一步完善航运物流业配套设施,推动平潭形成“成本最低、通关最便捷、交货最准时、服务最配套、政策最优惠”的快件物流业品牌。据悉,未来,上海韵达将依托岚台快速物流通道,致力将平潭打造为“快件小包出口基地”,进一步畅通岚台快速物流通道,丰富物流贸易业态。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期,平潭将航运物流产业列为未来三年重点聚焦、重点扶持的支柱产业,并明确提出了至2020年全区航运物流产业新增产值200亿元的发展预期目标。接下来,平潭将继续理顺机制,打通关键点,利用“平潭-台湾”这条“黄金干线”,着力推动航运物流业迈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使其成为真正意义上与“深圳-香港”、“威海-仁川”相提并论的现代国际快件“黄金通道”。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