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回国:稳妥处置公司风险

2017-12-26 09: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北京证监局今日发布《关于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的通告》。《通告》责令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置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通告》称,近期,上市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网)及乐视系相关公司经营困难,贾跃亭作为乐视网实际控制人及前任董事长,在公司急需资金时未履行对上市公司提供无息借款承诺,北京证监局已对贾跃亭违反承诺的行为出具《关于对贾跃亭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北京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2017〕149号),截至目前贾跃亭仍未履行承诺且未向北京证监局报送整改报告。

  北京证监局已于2017年9月13日向贾跃亭下发了《关于对贾跃亭的监管关注函》(京证监发〔2017〕256号),明确要求贾跃亭在见文后立即回国,稳妥处置公司面临的各种风险,此后也通过上市公司多次向贾跃亭转达了回国履责的要求,但至今未见贾跃亭采取相关行动。贾跃亭以投资汽车业务及融资为由滞留境外,控制的相关公司对上市公司存在巨额欠款,至今尚未归还,相关行为严重侵害了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及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为保护上市公司及投资者合法权益,北京证监局现责令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置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