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上线 已发布房源22431套

2017-12-25 10:54:25  来源:厦门网
  

厦门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上线 已发布房源22431套

  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界面简洁。

  用户足不出户,只要点一点鼠标或是滑一滑手机就可以租房了。12月20日,由厦门市国土房产部门打造的厦门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确保“真人”租“真房”

  厦门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上线后,引入蚂蚁金服、银联及各银行的多个评级系统,完成对出租人、承租人、中介、租赁企业的多重信用评级。待厦门市综合征信平台建设完成后,该系统还将与其完成对接,真正实现对所有租赁各方零死角、全覆盖的信用评级。同时,该系统将接入厦门各相关部门、租赁企业、中介行业协会海量房源数据。截至目前,该系统共发布房源22431套。

  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介绍,该系统有三个“真”,一是确保“真人”,系统通过引入“i厦门”惠民平台、蚂蚁金服、微信等多个平台的实名认证系统,对平台用户身份信息进行多重验证,确保用户个人信息的真实性;二是确保“真房”,系统会将发布房源与房产部门的产权信息、民政部门的门牌地址信息、公安部门的基础数据信息及中介协会已验真的房源信息进行比对核验,如果以上部门没有该房数据,还会有住房租赁网格员进行上门核实,用“线上+线下,数据+人工”相结合的核验方式,确保房源真实可靠;三是确保“真委托”,通过接入中介行业协会平台,对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的资质进行审核比对。

  实现线上“一站式”服务

  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可以实现“找房-签约-支付-备案-评价-投诉”等全线上操作,并有网页版、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应用等多个端口。系统界面简洁,主界面涵盖发布房源、查找房源、合同备案、信用查询、便民服务、互动交流等所有功能窗口。

  该系统还为用户提供多项扩展服务,方便用户办理居住证、缴交水电燃气费用等多项业务。

  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搜集汇总租房过程所产生的需求、交易、评价等海量数据,可实时、动态地生成全市房屋租赁市场各类分析图表,反映市场供需情况。

  租房途径

  (一)登录“厦门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官方平台(http://zggf.xmtfj.gov.cn:9090/zlweb)。

  (二)访问“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在“专题专栏”选择“厦门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

  (三)通过手机扫描租赁平台页面上的二维码下载“租房直通车”APP。

  (四)通过手机扫描租赁平台页面上的二维码进入“厦门市房屋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租房”。

  (五)访问“i厦门一站式惠民服务平台”,进入“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系统”应用。(记者 曾昊然)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