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30年来最重大税改通过 能“让美国再度伟大”吗?

2017-12-21 08:2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何路曼)当地时间2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全面改革美国税收制度的法案。此前该法案已经在参议院获得通过,静待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

  随后,特朗普在白宫举行仪式,庆祝其入主白宫以来取得的首个重大立法胜利。特朗普、副总统彭斯、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众院共和党领袖瑞安悉数到场。特朗普称“这十分简单,我们正在让美国再度伟大。”

  分析称,这是美国30多年来最重大的税法改革,将给美国和全球经济带来深远影响。

  【一项法案】

  以减税为中心的税制改革是特朗普竞选总统的承诺。今年4月26日,美国正式宣布特朗普的最新税改方案,这是自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收改革,美国正迎来“一代人”的税改。

  11月2日,众议院共和党派公布税改法案,提出一项名为《减税与就业法案》的税改计划。这份429页的草案包含削减公司税、降低个人和家庭所得税率、并取消企业和个人的部分税务抵扣。11月9日,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共和党议员也提出了一份《减税及就业法案》。

  12月15日,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公布税改议案最终版本,参众两院的共和党议员达成一致,并在本周进行表决。

  根据这份最终版本的税改法案,公司税将从现有的35%下调到21%。至于个人所得税保留七个等级,但每个等级的最高税率都下调,针对富裕人士的最高等级税率减少2.6个百分点至37%。法案还部分废除了前总统奥巴马的招牌法案“奥巴马医保”,不再强制要求美国人购买医疗保险。

  据悉,所有税改措施将从2018年估税年开始实施。

  【两院通过】

  当地时间12月19日下午,美国共和党税改法案以227票赞成,203票反对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然而,就在共和党人欢欣鼓舞庆祝税改通过时,税改法案被指违背了参议院“伯德规则”中的部分条款,众议院需要对税改法案重新投票。

  当地时间20日凌晨,参议院以51票赞成、48票反对通过法案,众议院其后以224票赞成,201票反对,通过第二次表决。如果一切按照计划进行,特朗普将在圣诞节之前签署该法案。

  法案预计明年1月开始实施,美国人最早在明年2月开始在工资单上看到减税的成果。有报道指出,这次税改将成为特朗普政治上的胜利,也是他当选美国总统以来第一个通过的法案。特朗普希望,通过减税做大经济蛋糕,最终解决赤字过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