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认真还是闹剧?美军方调查不明飞行物计划曝光

2017-12-19 08:48:27  来源:新华网
  

  美国媒体16日披露,美国国防部10年前短时间执行一项鲜为外界所知的计划,研究不明飞行物(UFO),即通常所称的“飞碟”。

  【美军飞行员曾“遭遇”“不明飞行物”】

  这项计划名为“先进航空技术威胁查证计划”。美国《纽约时报》和《政治》网站援引多名计划参与者和知情者的话报道,这一计划从2007年开始,持续至大约2012年,耗资大约2000万美元。五角大楼发言人证实了这项计划的存在。

  调查内容包括美国军方飞行员或民航飞行员与“不明飞行物”遭遇事件,比如飞行员的陈述和录像。《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的一段录像显示,美国海军F/A—18战机2004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附近海域上空追逐一个“民航机大小的白色椭圆形物体”。报道说,军方当时在大约两周时间内多次追踪这类神秘物体,它们“突然出现在8万英尺(大约2.4万米)高度,然后急速坠向海面,最终在2万英尺(约6000米)停住并盘旋。然后,它们突然消失在雷达中,或者急速垂直上升”。

  《政治》网站也报道,这一军方项目的承包商曾描述,海军战机飞行员看见一个“白色椭圆形物体,大约40英尺(约12米)长、12英尺(约3.7米)厚”,它的飞行机动能力“震惊”了美军飞行员,“超过他们见过的任何(航空)技术”。

  【“外国威胁”?】

  “不明飞行物”由外星人制造的说法由来已久,但是至今并没有获得官方证据证实。

  美国军方上世纪曾执行多个“不明飞行物”调查计划。“先进航空技术威胁查证计划”由时任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议员哈里·里德提出,并获得两名资深议员支持。按照多名消息提供者的说法,这些议员担心“不明飞行物”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一名国会前雇员说,对于“不明飞行物”,一种推论是,它们可能是某大国研发的“下一代”航空器推进技术,而“不为我们所知”。

  这一计划前任主管路易斯·埃利桑多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不明飞行物”在遭遇事件中没有显示敌意,“但是,在我们能确定之前,某些无法解释的事情总是会被假定为潜在威胁”。

  【认真还是闹剧?】

  《政治》网站报道,里德提出“先进航空技术威胁查证计划”,部分原因是受到朋友和同乡鲍勃·比奇洛的影响。后者是比奇洛航天公司的老板,也是这一军方项目的承包商。另一方面,比奇洛航天公司曾多次资助里德竞选参议员。

  比奇洛近年来公开表示,他坚信外星人经常造访地球。

  虽然五角大楼表示这一计划2012年左右已经中止,但是报道说,一些参与这一计划的官员仍在兼职处理军方人员与“不明飞行物”遭遇的报告,而且埃利桑多今年10月才辞职。

  在给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的辞职信中,埃利桑多抱怨军方高层对这一计划不够重视。埃利桑多告诉《政治》网站,在美军飞行员或其他人报告的数十起“不明飞行物”遭遇事件中,那些飞行物都显示了当今空气动力学技术不可能达到的飞行能力,然而美军领导层并未对这些“潜在威胁”予以重视。

  一名五角大楼发言人说,国防部“严肃对待”美国受到的各种现实和潜在威胁,并且会在“获得可信信息后采取行动”。中止这一计划是因为“有其他更重要的事项值得拨款,做出改变符合国防部的最大利益”。

  那名国会前雇员说,这一计划的全部调查成果就是“成捆的文件”,“除此以外别无发现”,以至于里德也认同,这一计划不值得继续下去。

  “再没有什么正当理由使用纳税人的钱。我们让这一计划慢慢死去,”这名雇员说。

  里德则告诉《纽约时报》:“我并不为此感到有愧或抱歉。这是我任职国会期间做的好事之一,做了前人没有做过的事。”(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