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推进老旧小区燃气管道建设 明年新增两万户

2017-12-17 15:54:0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推进老旧小区燃气管道建设 明年新增两万户

  厦门市大力实施老旧小区燃气管道建设,让更多家庭用上便捷、安全、高效的天然气。(资料图)

  让更多家庭用上便捷、安全、高效的管道天然气,是市委市政府一向重视的民生工程。昨日,记者从厦门华润燃气了解到,2017年,全市又有12728户老旧小区居民“甩”掉了液化气罐,用上管道天然气,2018年,该公司还将在岛内外实施老旧小区燃气管道建设,计划新通气20000户。

  今年1.2万户居民 用上管道天然气

  “再也不用担心菜炒到一半突然没气了!”家住湖里区三航公寓的陈女士,原来用的是瓶装液化气,今年受益于老旧小区改造,用上了管道天然气,“阀门一打开就有气,而且很环保,费用也比液化气低。”厦门华润燃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三航公寓、橡胶新村、厦港新村、海沧银河花园等小区新铺设燃气管道,累计通气12728户。此外,该公司还大力推动商业用户和高层“瓶改管”项目,累计完成商业用户“瓶改管”300户,完成文屏大厦、聚泰商业城等约4000户高层住宅供气,解决高层住宅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安全隐患。

  2018年,厦门华润燃气将继续推动“蓝焰行动”,结合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和市政设施新一轮提升改造,提前规划市政气源配套,实施岛内(禾祥东片区、昌滨路和悦路片区等)和岛外(海沧嵩屿街道片区、同安老城区)等老旧小区燃气管道建设,计划通气20000户。

  同安城中、城北两处老城区,因地理位置等因素,长期以来是管道燃气“难啃”之地。2018年初,同安老城区的气源大“动脉”将经由银湖大桥铺设入城,与铺设好的管网链接,届时,这两块区域将结束无管道燃气的历史。

  近30公里老旧燃气管网 实现更新换代

  在新建管网的同时,老旧管网的更新换代也在持续推进,以消除安全隐患。2017年,市委市政府将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截至12月14日,厦门华润燃气今年已完成29.077公里的燃气管网改造,把老旧的铸铁管道更换为更适合输送天然气的钢管和PE管,主要涉及湖滨南路、镇海路、公园东路、鸿宾路、禾祥西路等道路和湖滨一里、海天小区、华昌小区、博士新村等小区。

  2018年,厦门华润燃气还将继续推进老旧铸铁管的改造,计划改造20公里。(记者 吴海奎 通讯员 沈曼思 何思吉 蔡俊)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