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线上银税互动”正式启动 线上可贷款还款

2017-12-17 09:01:55  来源:福建日报
  

  经过两年多的实践,“银税互动”呈现良好态势,不仅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也让依法诚信纳税成为越来越多纳税人的共识。日前,随着“云税贷”产品发布,我省“线上银税互动”正式启动,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可全流程线上自助贷款还款

  诚信纳税,“线上”也能贷来真金

  东南网12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15日,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建行福建省分行三方在榕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云税贷”产品发布会,这意味着我省“线上银税互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云税贷”产品具有重诚信、纯信用、更便捷的特点,能够为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提供7×24小时全流程线上自助操作、秒批秒放款、可随借随还的纯信用贷款。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客户,达到一定条件即可通过建行电子渠道获得最高200万元的信用贷款,从贷款申请、审批、签约到支用全流程实现网络化、自主化操作,无需抵押担保,按需支用,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2015年4月,我省“银税互动”正式启动,建行福建省分行作为省内首家金融机构与税务部门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推出了“税易贷”产品。小微企业只要保持良好的纳税记录,无需抵质押担保,即可获得建行的信用贷款。

  “银税互动”实现了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纳税、结算等数据的联通,有效破解了小微企业贷款“缺信息、缺信用”的难题。

  经过两年多的实践,我省“银税互动”呈现出“数据共享、信用增值、各方认同、税户满意”良好态势,推动了税务、银行、企业之间共荣共赢。截至10月底,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累计向守信企业发放贷款1.41万笔,金额325.81亿元,惠及企业7594户,有效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时,依法诚信纳税已成为我省越来越多纳税人的共识,据统计,2016年我省纳税信用A级、B级纳税人数量较上一年度分别增加了0.9万户和7万户,占比已超过80%。

  今年6月,建行福建省分行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新技术,正式推出“小微快贷”,实现了从申贷至还款的全流程线上、移动服务。8月,又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将“税易贷”“小微快贷”有机结合,推出“云税贷”。目前,已为超过1600家小微企业办理“云税贷”产品,累计发放金额达12亿元。

  为提高“银税互动”的工作效率,国家税务总局于12日与建设银行总行签署了“线上银税互动”合作协议,并决定在福建等18个省(市)先行试点,将“银税互动”由线下搬到线上,让纳税信用能够更加高效便捷地转化成“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